close

IMG_8172-編輯

這次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住宿!!!!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無限多的韓國住宿介紹,而且也有許多懶人包可以參考

當初我也是上網找呀找,但是就是想找到便宜再便宜一點(我們自助旅遊總是會想能省則省)

由於是我第一次到韓國旅遊,所以功課我真的很認真的去做!!!(畢竟我們完全不會韓文也看不懂韓國字)

買好機票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尋住宿!!!

還記得那當時我連首爾的市中心在哪、熱鬧的區域在哪、哪些地方有接駁可以直達或是機捷可以直達都不曉得!!!!

(根本是韓國旅遊的菜鳥一名!!!!)

所以住宿我真的找了好多天好多天!!!

首先上網google找關鍵字,但是跑出來的幾乎都是懶人包推薦(當時我是真的很想找到那種細寫單一家的推薦文)

懶人包雖然方便,但是我看得頭昏眼花完全無法鎖定要哪一家XD

然後我開始使用我最常訂住宿的Bookingn搜尋,但是其實照片都提供的不完整、不然就是價格很高讓我猶豫很久!!!

後來是朋友推薦我使用‌Airbnb去搜尋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網站!!!!(真的很俗)

然後我研究了好幾天,後來發現韓國的住宿分蠻多種的

一般民宿式、一般飯店式、公寓式→基本上我將它歸為三類XD

其實網路上真的看到蠻多民宿類很漂亮很夢幻!!!

可是由於我想將旅費降到最低,所以美麗的民宿通常我真的看看而已,當然美麗民宿還是有很多旅客很愛戴!!(真的是我最實際的想法)

最後『公寓式』的優勢吸引了我!!!

🔺隱密性很高,因為就像在台灣公寓一樣,一人一間,獨立住戶一樣,不需要跟任何旅客或是民宿員工老闆之類有接觸

🔺由於不需要跟房東有任何接洽,所以房間該配備的東西一開始房東就設定的挺齊全的(至少我這家是這樣)

🔺絕對有電梯(基本上多樓層的公寓都有)

以上三點,尤其是第一點特別讓我心動!!!!

最後會選擇這間,還要多虧Airbnb裡的評價,因為真的很真實評價,最常看到最實用的評價大概就是『交通便利性』!!!

幾乎大家都說離捷運站非常近!!(但說真的當時還沒那麼肯定,等到了時候才知道近的很誇張☺)

先讓大家知道一下我這間當初訂購的價格(大家要明白早訂早享受這道理,價格總是隨著時間逼近、或是任何節慶季節而不同)!!!

以Airbnb網站秀的價格,都只是單價格,還沒包含上服務費或是清潔費等(就像台灣發票上有未稅、含稅等區別),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8-11-11 上午4.36.10

輸入好自己要的入住天數後,就會跑出單價及清潔費服務費等等!!

這網站還能看房東資訊與評價,好評價的房東基本上它的資訊相當公開透明化!!!(這種屬性的租賃很像台灣的包租婆,只是說它是旅遊的短期租賃)

以我當時的時價1533*5(晚)+966(清潔費)+1232(服務費)=9863÷2 =4932/人  (以新台幣做計價)

5個晚上,一個人才需4932,等於一個晚上不到1000塊新台幣!!!!

前面也說了我第一次到韓國旅遊,以價格上我認為很便宜了,而且是在最旺季的韓國秋天!!(但也許還有更便宜的,就看各位怎麼尋找)

而付款我以刷卡方式,必須全刷,但別擔心我真的覺得很安全!!!(就這房東來說真的很安全)

訂好也刷好卡後,信箱就會收到通知了,而房東也在最短的時間內,傳了住宿確認通知,隔天就會發一封他個人自製的住宿表格(包含地址、大門密碼、交通接駁、房內注意事項、熱水洗衣機等等如何使用)

然後在入住前三天左右,他會再發一封Mail,裡面為房間的密碼,我很喜歡像韓國這樣是觸控密碼式,就不會有持卡弄丟的各種疑慮!!!!

還有一點,就房東回訊息都很快喔!!也可以在網站裡私訊做詢問,然後可以用英文做溝通!!

 

接下來,一樣用照片代替冗長的文字跟大家分享我所選擇的首爾住宿!!

IMG_8122

IMG_8126

在台灣做功課裡,有太多人分享說,帶著大行李箱搭機捷轉地鐵真的很辛苦的問題(畢竟韓國太多階梯、捷運裡的電梯不多真的不方便)

所以我一開始就設定搭機場巴士接駁,最幸運的事,我這間住宿剛好就有直達巴士(隔天前往韓國跟我們會合的旅伴他們所選的住宿就剛好沒有接駁巴士可以直達)

巴士下車後大約走個400公尺左右就可以抵達公寓樓下!!

剛下巴士的時候我真的很興奮,畢竟我想來韓國想了好久~~

完全不顧行李,全全丟給男友去拖行XD

我則是開始到處想拍就拍,連路上的阿珠媽都讓我很喜歡!!!

從第一張照片開始,我就愛上了韓國的空氣感(基本上乾燥國家的空氣感都比台灣好個一萬倍吧XD)

IMG_8143

大概走五分鐘就會抵達這紅紅的店面(但我們一路拍花了十幾分鐘XD)

IMG_8141IMG_8139-編輯
 

IMG_8144

然後看看男友此圖的身後透明建築!!

就是『漢城大學站』5號出口,而且是有電梯的出口喔!!!!(每個一站的出口雖然很多個,但有電梯的出口可能只有一個或兩個)

而且就是在剛剛紅色店面建築的前方!!!

至於住宿位置就是在紅色建築店面的轉角大約50公尺左右(可能不到50公尺),就是這麼近!!!!

IMG_8151-編輯

IMG_8149-編輯

外觀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棟大樓公寓!!

IMG_8168

原諒眼睛無神的男友😅

機場接駁到住宿大約一個小時,他一路想昏睡XD

IMG_8172-編輯

一進門給我的衝擊就是那兩大面大的窗戶!!!!!根本就是我最愛的明亮畫面XD

心裡可以跑過很多居家攝影畫面了😍😍

IMG_8176-編輯IMG_8174-編輯

櫃子裡的東西我並沒有特別拍攝,裡面大致上放著吸塵器、醫護箱、熨斗、燙衣板、衣架、滅火器等等!

IMG_8195IMG_8194IMG_8192IMG_8189

這次雖然我有帶著自己的吹風機出門,不過看見韓國竟然是大的吹風機,讓我一度後悔帶出門增加了重量(每次都很怕是貼在浴室牆壁的那種的小吹風機XD)

吹風機旁邊擺著的資料夾為整個房間的細項說明(WIFI密碼、熱水怎麼設定、電視怎麼開等等)

對了!!!說明本上都是有英文的,所以不必擔心看不懂~

小毛巾則是給了四份、大毛巾給兩份

至於冷氣開關,是與熱水調節合併在同一個裝置都可以看說明去做調整

朋友的那間公寓,則是有在開關旁邊貼上了請勿調整的字樣

因為那開關也包含了地熱(也許因為怕電費會暴漲,所以禁止人家調整)

而我們的則是自由使用

還有床單下有放置電毯,至於電毯的開關裝置收放在衣櫃裡,有需要則是可以自行加裝上去!!(10月天已經算冷都必須加裝上去了)

IMG_8175-編輯IMG_8173-編輯

而浴室部分,簡單乾淨,該有都有!!

雖然有附贈刷背的,但礙於個人清潔問題,我並不敢使用!!

IMG_8177-編輯

IMG_8184IMG_8181

IMG_8178IMG_8182-編輯

熱水夠熱喔,回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把熱水加熱開關切下去

大概十分鐘後就可以去洗澡了!!!

水壓也很夠,這浴室只要水壓夠強跟熱水夠熱我就覺得滿意了!!

IMG_8186-編輯

這滾筒式洗衣機大概是設備裡我最滿意的!!!

而且我真的是天天都有洗衣服喔!!!!讓你可以不用帶著一堆髒衣服還要塞在行李箱裡臭好幾天!!!

房東真的很貼心連洗衣精都有附贈(也許韓國都是這樣也說不定啦XD)

至於晾衣服,衣櫃有附贈,摺合式衣架可以擺置房間內!!!

我們房間算是很大(我們有去參觀朋友的公寓,他們屬於長方形,然後偏小一些,但環境很新),將我們兩個大的行李箱攤開都還有可以放置曬衣架的空間然後還有路可以走動😂

IMG_8165-編輯

接著看一下公寓樓下出來的環境,雖然銀杏不是很誇張的一整排

但是整條黃黃綠綠也算美麗

IMG_8210

對面比較美😂😂

IMG_8163IMG_8161-編輯

以上我這次韓國住宿的選擇

不是在東大門、明洞、弘大等熱鬧範圍內,少了晚上可以一走下去就逛街優勢

但我們多了寧靜的夜晚,睡得安穩!!!

捷運電梯站口離得近、周圍環境美麗、夜晚寧靜、對面有7-11、機場接駁巴士直達、價格便宜、房間舒適、不用再與房東接洽

以上種種讓我很滿意我的住宿🤗

IMG_8279

IMG_8278

白天一早醒來,就會有各種讓你瘋狂想拍照的光線折射進來喔!!!

end



|∞ Airbnb  // 韓國住宿// 公寓式  |



 

其實像這樣的公寓,並不會像民宿一樣,會有個名字,所以我文章頭尾直接統稱『韓國住宿』

訂房網址:https://ppt.cc/fAOsOx

房東簡介:https://ppt.cc/f5fcUx

房東總共有三間公寓

我分別將連結連同鄰近的地鐵站站名提供上來

漢城大學站:https://ppt.cc/f4IcUx♦ 

👆此為這次我所住宿的地點(直達巴士為6011)

弘大站:https://ppt.cc/fgNBJx

孔德站:https://ppt.cc/fjQz3x

看各位的需求想住哪再去選擇

建議像我一樣第一次到韓國的朋友,先好好想想住宿需求上最注重的是什麼!!

用自己最在乎的點下去做篩選,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
 
以上心得提供給想前往韓國的新手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陳咆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